斯文败喵

克拉圈巨坑

我可能不会爱你03


全圆佑的猫送人了。

吃饭的时候从徐明浩嘴里听到这个消息,文俊辉的动作一顿,将要送到嘴里的一颗丸子就重新掉回了碗里。筷子在碗里扒拉了两下,接着不动声色的继续夹起了同一颗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哪儿知道,可能又厌倦他的新‘女朋友’了吧。”

徐明浩对全圆佑的态度总是那样,称不上是敌意,但肯定有些不喜欢。文俊辉知道这其中的原因,一半可能是怕金珉奎会被他带坏,另一半,就是自己。

“……明浩,你相信全圆佑喜欢我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金珉奎回到公寓的时候,全圆佑在打游戏,抱着笔记本窝在沙发上,一如他以往的姿势。

“miso不在,我都有些不习惯了。”

金珉奎换鞋的时候,无意的念了一句。

miso是猫的名字。

敲键盘的手有一瞬间的停顿,反应过来后屏幕已经是一片灰暗,死了。

扔掉电脑,下意识的还会回想起这种时候手底下毛茸茸的触感。无谓的抓了两把空气之后,仰头盯着天花板发呆。

“……珉奎,你觉得我会爱上一个人吗?死心塌地的那种?”

脱了外套正往房间走的金珉奎听到问话,第一反应是觉得这个哥的中二期又要来了,竟然又开始和他探讨这种“深奥”的话题。

“你?别开玩笑了,不是嘲笑,你先告诉我什么是爱行吗?”

全圆佑换了个姿势蜷缩着抱住自己,又不说话了。

看吧,没人会相信,连他自己都不信。

全圆佑的反常,金珉奎下意识的归结到了miso身上,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的把猫送走,但可以肯定的是,这样的全圆佑看起来状态挺不好的。

“公选课有个女生都坐你后面好几节课了,我每次回头都能看到,你要不考虑考虑?不过咱先说好,认真一点儿,别玩了。”

“……珉奎,俊尼坐我身边,都快一年了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学校的琴房,是某位从这里毕业的大艺术家在多年前捐建的,年初刚做了整修,纯白到十分符合音乐殿堂圣洁的样子。

全圆佑就靠在白色的墙上,看着笼罩着夕阳坐在钢琴前的文俊辉。

脊背挺得笔直,下巴微微扬着,修长的十指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速度在黑白键上翻飞,认真专注的侧颜看起来仿佛比平时还要俊秀几分。

他和文俊辉的之间,这样独处的时间其实有很多,像是在这种关系之间找到了诡异的平衡,不是恋人,却也不像普通朋友。

这个人好看,全圆佑一直都知道的,所以在许多次被金珉奎笑称中二期的时候也会去想,文俊辉为什么会喜欢自己呢?

影响人的情感与判断的因素有很多种,全圆佑想过,是不是仅仅因为在文俊辉孤独的生活在异国他乡的时候,身边只有他一个合适的人。毕竟那种孤独不是仅仅徐明浩的友情就能抵消的,因为韩国的冬天,真的太冷了啊。

一曲终了,琴房内就陷入了奇妙的安静,全圆佑看着文俊辉第一时间回过头望着他的样子,像是一只因为表现好而想寻求奖励的猫,乖到让人忍不住捂住胸口。

一直记得金珉奎曾经有一次给他解释过的喜欢,那是一种即便捂住嘴巴不说,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的东西。彼时的金珉奎先生,还在追求徐明浩先生的路上一意狂奔,嘘寒问暖,无微不至。

而全圆佑只想说,他在文俊辉的眼里,看到的一直都是星星,盛满整片星空的那种。

低沉的声音打破了持续太久的沉默,如果仔细听才会发现,那声音其实有些发颤。

“……或许,要在一起试试看吗?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70)